桐泽

点进来默认我家产品99

【诸市顺利】海岸

    我好像是听清楚了她在海岸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,她说师父,我不后悔。


  从前  而今  往后


  ………


   我知道,自树下那刻起,我已爱上了她,此生无法自拔。


  ………


  海市对我说出那番话后便去了黄泉关,我原以为,她会留下来。可是她没有,她走了,走得很干脆。


  海市不在的日子我们的生活恢复了少有的平静,霁风馆内事物依旧繁重,卓英日日当差,几乎不眠不休,我依旧按例暗中帮陛下处理一些“琐事”。


  可是,时间长了,不知为何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的,我浑身不自在,老是注意力不集中。以至于连阿旭都看出来了,少见的连连坏笑着问我是不是害了相思病。


  我未理他


  是夜,我却辗转着睡不着脑海里全然是海市穿着白沙裙衫,手握扳指望着我的样子。她女装是极美的,勾人心魄。我知道,那年的女孩长大了,是那样明媚,如同冬日骄阳,桀骜却始终照耀温暖着每一个人。


  我亦不可避免的沦陷了


  第一次这么觉得日子是这么难捱,我有点理解阿旭了,路过醉仙楼时买下些三花醉,在树下埋下,等着人回来


  最新消息传来,海市打了胜仗,不知她是否有受伤,恰巧买了桂花糖,快马给她送去吧…


  昨日卓英回来了,竟让他偷喝了我给海市埋下的酒,训斥了他一番,我又重新埋下了些。


  ……


  得知她被俘我以最快的速度去往了黄泉关,从右王手中救出了我心心念念的海市,我直接将她带回了都中,对外称陛下密旨不容揣测。人瘦了很多。失而复得的感受让我心悸,我无法想象失去她的后果,要是再来一次,我定会阻止她去边关。


  她从马车睡下来,这会醒了,她问我师娘呢,我对她说我不会和不爱的人成亲,那之后才脸色好了许多。海市,我爱的只有你,即便这个秘密苦涩至极我也要一个人吞下去。


  那天之后,她吻了我,嘴唇甜甜软软的,抱住我时我能感受到她的紧张。


  我还是推开了她,就像我预料好的一样,她跑走了,我望着她的背影,无力却揪心。我做不到对她承诺,付不了责,身上的柏溪时刻提醒着我,我不再是世子了,我是霁风馆的指挥使,我是方诸,是陛下的影子。此生无权幸福。


  我要与帝姬成亲了,权宜之计,没告诉她,她便以为我是真的喜欢那假帝姬了。如此这样能让她放下我…


  她与周幼度喝了个烂醉,接她回家后还竟将我认错成周幼度,说方鉴明啊是我以前喜欢的人。这是我想要的结果吗?我心里苦涩,酸胀不堪,我不甘,又是有什么办法呢?我为她盖上被子,就出去了,然而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扯破了心脏,漫出丝丝血迹,是很痛,比历年的旧伤还要痛彻心底。


  它令我无法呼吸


  但若是周幼度这样对她好,那也好,也好。


  假帝姬的事情过去后周幼度来找我谈了谈,他说的没错,我却有心不甘,但…


  当夜,一个毛茸茸的裹着被子的球便钻进了我的被窝里,是海市,屋内很黑,只有床边小灯的微光亮着,我便低头笑着看着怀中的女孩,她缩在被子里,长发散落,一点不像平日里俊秀的少年,乃是倾国倾城的容颜,娇软般的少女姿态,一双媚眼恍恍的看着我,眼里漾起水光,里面含着不安和掩不住的依恋,这一瞬间我只感觉鼻子酸酸的,有什么似乎一涌而上,甚至当即控制不住的搂过了她贴在怀里,良久只沙哑着声音问道:“海市,因何半夜还不睡。”


  她好似被惊了,诧异我抱住了她,没有在推开。她没能回答我的问题,只是僵硬了一瞬,便深吸一口气攀上我的脖子抬起头向我吻了过来,微皱的眉眼间预示着她做好了被我推拒的准备。


  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在唇齿相依的一瞬间,她张开一双眼里面布满茫然和错愕。是啊,我便只有投降,对着这样的海市我是万般忍不住的,我珍爱她至极啊。


  我轻轻的、却坚定的把她环绕在身边。


  万籁俱寂,往事如梦,有我爱着的恨着的一切


  ……………


  良久这个吻才结束。我默默的,并未解释什么,就这样抱着她,看着她的泪,我替她擦去


  “师父,海市不喜欢其他人,海市只想永远、永远和师父在一起。”


  “我想在你的身边。”


  我又吻了她,海市唇瓣还是甜甜的,是我的少女的芳华。


  ……


  时隔多年以后我仍能记起那夜。


  那夜风雪大作,屋内我和海市覆被而眠,记忆中微光下,她双颊微红,笑颜如花,那时望着我眼神里全然是点点辰辉。


  尤记得,那一年的冬天刺骨的寒冷,昭明宫内比往常添了好几盆炭火。屋子里小姑娘穿着一身靛蓝色裙衫,托着下巴就这样盯着我笑,暖光照在她脸的一侧,窗外的风雪似乎就这样散去了。见她望着我突然冒出一句


  “师父,只要是你想要的,海市都会去做。但是师父不可以不要我。”她一字一句强调。


  我只是摸摸她的脑袋。


  …………


  思绪再翩跹,霁风树光秃秃的,却下纷纷扬扬的洒落着大雪,我却是看见女孩白衣飞舞朝我奔来,像是倦鸟看到了巢穴般载雪而归,我朝她笑了笑,拥抱她,细嗅着她身上的味道。


  “小心着凉”


  我圈住海市后腰,将她笼罩在身下,她却笑吟吟的伸出手摸摸我头上的雪花,说道:“师父,我们也算是共白头了。”“孩子气,回屋了”我抱住她,而后又想起来什么的,说道:“此生,我定会与你共白头。”她把头埋在我的怀中,声音闷闷的带着一丝撒娇的味道:“嗯,只要是师父说的,海市都相信。”


  …………


  失约的人是我?她会怪我吧。


  …………



  我当独酌,梦里见她站在遥远的海岸,海风吹得衣袍冽冽作响,蓝色裙衫似与大海相融。她散落下了头发,三千青丝随风恣意飞舞。我从未见过她是如此姿态,是那样的快活自由,像是苍穹下自由的海东青,海中腾势的游龙,少女尽显风情万种。她回头望向我,笑得很是欢快。她朝我喊着什么,海浪翻滚声却盖过她的声音,浪打在礁石上溅起白花。我焦急的想听清楚,而她却转过了头,望向一望无际碧蓝的大海,仰起头,畅漾在海风吹去云亦淡淡的画卷,身影慢慢消散在海天相接的海岸线上。我惊得叫出声唤她的名字,



  只是梦,却醒了


  念即此,我的眼前突然迷离起来,如若当年初见时放过她,她现在会不会也是这般自由洒脱的样子?


  再后来,一切光怪陆离又全不见了。


  一阵恍惚后,缓缓的我才想起来


  那样的姿态我其实是见过的,是我说,要带她泛舟江海、归隐流殇的那天。


  


  那是我送她入宫的前一年的事情了。



  ………………



  悔矣,却亦是无用


  念矣,恐生死别离


  爱矣,是生若蜉蝣


  恨矣,已自惭形愧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